現在自助旅行住宿非常簡單,只要上hostelworld的網站,用滑鼠點一點,看中喜歡的guest house,線上刷卡預付定金即可,上面也有遊客對住宿點的評價等級,真的非常簡便。

 

而韓國的guest house讓我還蠻滿意的,語言通就不用說了

早餐也都有準備土司、果汁等,讓旅客自行烘烤果腹,也因此省了不少早餐錢呢!

而每一家的guesthouse對我都有不同等級的回憶與樂趣。當然除了guest house外,我們也有住motel的經驗,在韓國一點也不用擔心晚上睡哪?有沒有房間的問題,因為韓國motel挺多的,根本不需事先預訂,也不用擔心找不到住的地方睡,且住房費也不貴,只是少了guest house那種家居的感覺,而較偏向住旅館的感覺,所以本質上我還是喜歡具有歡樂、旅客氣息的guest house拉!

 

首爾住了兩家不同的guest house

Mr. Sea guest house

老闆不太搭理人,不過倒是有一位大學生員工相當親切,除了修中文系,能與我們順利溝通外,在來不及買到轉接插頭即出國的我,之後能順利充飽電器用品,都是靠這位大學生的幫忙,即便我們只在這邊住了一天,還是很大方的出借轉換插頭13天,直到我回國的那天才還,真是好人阿~DSC00519.JPG

這家guest house很可愛的牆面,畫有附近吃及有特色的地方,因此客人只要詢問哪裡有推薦的美食,這張手畫地圖馬上派上用場,相當方便呢!

 

  1. open guest house

是我在韓國旅行中最愛的一家,交通方便,離熱鬧區也不遠,而住宿本身公共區域寬廣、乾淨、舒適,免費提供沐浴用毛巾及洗衣服務,房間也令人蠻滿意的,且屋主Danny人也很nice,會很主動的協助,總是笑臉迎人,若有機會我還是會毫不考慮的選擇入住。

DSC00765.JPG 

我最愛寫日記、吹冷氣的地方,飲料、牛奶、茶一應俱全,毫不吝嗇,真的很優~

 

釜山住宿:Busan guest house

   堪稱至今旅遊經歷中,最妙的一家住宿,也是最小的一家住宿。只能說它就是一個家的大小,三房兩廳一衛浴……….真的是一個家吧!不過,缺點就是總是覺得搶不到浴室可用,因為大家輪番洗澡,想上廁所就只能搶空檔……….…….

  入住的第一天,很納悶的為何人數多於房間能容納的數量??且因為房間也不大,以致於大家都在客廳,在你看我、我看你的狀態下,所以多少都會聊天,大家都很和善,然而,在越接近午夜之時,竟然開始有人起身say goodbye….我腦中還真是一片疑雲,後來聽其他人解釋,才只到那些人只是過來聊天的……..也太傻眼了吧! 不過入住的人數還是大於房間能容納的人數,因為客廳成為他們睡覺的地方,典型的couch 客,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呢!!!

 DSC00856.JPG

門牌真的很小的busan guest house,最好是這樣藏身在小巷子內的guest house會很好找,根本就是煞費我們一番苦心,才找到的,就這點而言真的太不貼心旅客了!

 

束草:house guest house

    離巴士總站超近,走路5分鐘的路程。老闆把lobby混雜了很多不同風格的東西,雖小,但看起來挺活潑的,而餐廳、廚房的空間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份,開放式的設計,伴著小花小草的點綴,心情自然也跟著開闊,晚上涼涼的風吹入,超適合聊天、聽音樂,且這家有免費提供腳踏車借用,對於在束草市中心亂逛,可是相當的便利呢!

DSC017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