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吳寶春的世界冠軍麵包,被沸沸揚揚的討論,電視專訪也不斷

從電視訪談中覺得這個人真的是很認真

該是一個人品不錯的麵包大師

不斷的想突破限制,向上成長

當然,冠軍師傅的冠軍麵包自然也得來品嚐一番

尤其身為麵包控的我……………..怎翻克制得了我的衝動

高雄的店目前我是無緣了,不過由他研發總監指導的麵包,倒是可以在臺北「哈肯舖」買到

分別位於臺北信義與板橋高鐵

四點半下班的我很認真的騎著我的噗噗衝往板橋高鐵

心理並沒有期待可以買到冠軍麵包,但至少可以買到其它的小貨吧………

板橋高鐵的食品區域,現在還真不少好吃的店,每家都很吸引我

「哈肯舖」位於高鐵東側門,starbuck的隔壁

極其幸運,每日下午4點有一次出爐時間

沒想到5點到的我,可以撈到冠軍麵包

「酒釀桂圓麵包」、「米釀荔枝麵包」,拿兩包先

雖然每個中型單價要200元,但怎樣也是要吃過一次的說

除了冠軍麵包外,還有其它各式不同種類的歐式麵包

單純的歐式麵包,整個麵包店都是我的菜阿……………真想每個都撈回家

最後,另選了「法式芝麻軟麵包」50元及「義式香草麵包」30元,屬於平價路線的麵包

期待可以趕快回家品嚐

但不得不抱怨的是…………板橋、新莊的交通真的很差

既塞空氣又臭,邊騎邊覺得麵包都要哭了吧!!

不斷的吸入污濁的空氣,麵包都要臭了吧!

 

 

 

結論是:每個麵包都各有其特色之處,既有份量,也真的好吃

不過,這種奢侈的活動,久久也只能來一次

 

先說「酒釀桂圓麵包」吧!

 

聞上去的香,咬下去的軟,咀嚼的Q彈,桂圓的香氣在咬下去的瞬間在嘴裡迸發,搭配著核桃的脆度,一股陳年的享受~而桂圓的香氣在麵包消逝之後,還在喉頭間殘存,唇齒留香。我蠻喜歡的

 

「米釀荔枝麵包」

米釀荔枝麵包 

不若桂圓香氣來得強烈,是清香,是荔枝又帶了微薄的玫瑰香,是種典雅的氛圍。

 

「法式芝麻軟麵包」

 

沒有法國麵包的脆皮,整體都是彈牙的Q度,微微的鹹味搭配著,沒有過重的芝麻味干擾,簡單的味雷滿足

 

「義式香草麵包」

 

我形容不出到底是什麼樣的香草,但香氣十足不嗆鼻,對於這種口味我沒有特別愛,但媽媽&妹子卻喜歡這款麵包的香氣,品味在個人囉~

 

冠軍麵包我沒有辦法這麼大手筆的次次品嚐,但對於其餘麵包倒是可以再度光臨品嚐,下次的目標鎖定在「紅酒麵包」等歐式健康麵包,它們的名字&長相看起來就超吸引我

 

P.S 聖誕節時,還要犒賞自己,去買高級巧克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