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國際志工的聖誕party

因為怕自己去會很無聊,所以也不斷的詢問同事有沒有人要一起參加

………同事對這個都屬於沒興趣一族的

最後,超感謝一位高中同學願意陪我,也才讓我上線報名

關於這個活動,要準備交換禮物、卡片、飲料&一份食物

老實說,剛開始我真的都超想要離開了

通知單上寫著630900

630到了之後,完全沒有開始的傾向

一直沒事做到700,我就跟同學說,730再不開始,就要走人

結果,同學問到的結果是730活動才會開始

超傻眼………..那幹嘛要我們這麼早到阿!!!!!

 

但若撇除時間點的問題

分享的內容,倒是更激起我想參加國際志工的計畫

其實,國際志工的工作種類有很多種

參加者可以選擇自己有意願的報名

吸引我的主要原因

1.可以體驗在國內體驗不到的經驗。

2.與不同國家的人交流。

3.工作結束之餘,在當地可做一些瀏覽

 

且從他們分享的內容中發現,原來每一個project裡,還有camp leader

因此,除了安排工作內容外,也會有一些國家間的互動,或安排當地活動

讓我覺得非常的不錯,立刻就想在明年報名參加

 

而今天參與經驗分享的人,其實都還只是大學生

而這些大學生願意參加這種活動,我覺得真的也很好

(當然也是大學生有漫長的暑假,因為他們一去也都是30天以上吧,還要有錢)

其中,最讓我覺得厲害的是一位男生,才19

他去服務的地方是烏甘達,計畫的主題是HIVorphan,我覺得有夠偉大的

我想,我還沒沒偉大到可以參加這樣的work camp

但是,我倒是很想試試古堡修復之類的project

應該是非常不一樣的體驗活動吧!

 

參加一次這樣的活動其實是有趣的

唯一希望的就是,以後只要半個小時的報到緩衝期就好了

畢竟,聽完分享,想要互相交流的人也才更知道要問些什麼,或有一個主題可以互動

P.S 交換禮物的方式,我倒覺得不錯,不是抽號碼,而是每個禮物上有各個國家的地名,你抽到國名後,再去找你的禮物,它的分區是以洲別區分,SO還得有點國家地理概念才行,頗符合國際志工營的主題的。

  我的是汶萊達魯薩蘭國(Brunel……….是大洋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