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家小弟的國語習作最後一大題有改編歌詞自西風的話

內容如下:

 

原版:西風的話

去年我回來,

你們剛穿新棉袍。

今年我來看你們,

你們變胖又變高。

你們可記得

池裡荷花變蓮蓬。

花少不愁沒顏色,

我把樹葉都染紅。

 

 

改編版:細雨的話

 

去年我回來,

你們剛升一年級。

今年我來看你們,

變得乖巧又可愛,

你們可記得

校園櫻花落滿地,

命短不愁沒顏色

我把大地都滋潤。

看到命短不愁沒顏色,真的是當場狂笑,什麼鬼東西阿….

雖然也沒有不對,但同樣身為老師的我,相信看到這種改編版,會頭痛到爆吧!

最後還是抱著同理心態,努力少讓他們老師少苦惱一點,改成:

校園樹木都蒼翠,

花草不愁沒雨露,

真的是很善良的姊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