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也第五年了

第一次因為行政工作焦頭爛額而請代課上課

明明前一天晚上還因為過大的壓力而頭疼不已,不得不休息睡覺

隔天還得請代課,自己留在辦公室加緊腳步將尚待完成的事處理完畢

想來也真的很誇張,但卻是不爭的事實

竟然有忙到我需要找人上課的地步

很大的原因是工作量大外

星期六日要上研所的課,無法加班

 

從還是暑假就已經每天加班,超時工作

開學後情況依舊如此,加班加的昏天黑地

捫心自問我真的花了很多心力將自己的責任做完

卻也還會有飛來的橫禍

被別的老師指著罵我不願做事,只是推卸責任

老實說,學生簿本的代辦費本來就不是我的業務

明文法令也規定學校不能圖利廠商,向單一廠商採購

所以簿本費一向都是老師自己去處理的

偏偏去年的註冊組長不知道搞什麼鬼,插手管了補助的事宜

變成今年就有老師來指責為什麼原住民身份今年不能補助

廠商不吸收的事關行政什麼事,該老師卻覺得學校一定要出面處理

結果,中間有的沒的事情搞了一堆,最後就變成被那老師指著認為我就是沒良心的老師,不會為學生努力。

該做的我也做了,不能做的強逼我也不能做

所以昨天整個覺得備受侮辱,我也不太想搭理自以為自己很清高的老師

只是覺得自己有問題,別人就一定要想到辦法幫他解決

無法幫他處理就覺得你就是不為學生著想

雖然今天主任也跟那位老師談清楚整個狀況,那位老師也跟我道歉

即便那位老師也大致瞭解我不是不肯出手,而是我也無能為力

但我還是對於這種不懂得多體諒別人、只站在自己的立場覺得其他人一定要幫忙他解決問題的人感到厭惡

設備組的位置比衛生組要來得需要與老師接觸,工作量、雜度也遠遠比衛生組來得更誇張

做不完的量、滾滾而來的壓力,需要別人配合協助的事,只希望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能順利完成研究所的課業

請代課也是很貴的,一堂課260,今天的四堂課,因為有很幫助我的一位老師自願幫我上課,所以只請了兩堂,共520,若真的四堂都請也要花掉一千多

在學校工作還得再另外出錢,實在也是扯

總之,很感謝願意協助我的所有人,尤其是相當照顧我的春滿老師

就算自己也是忙碌,但還是願意伸出援手,真的非常感謝

有一種無法還盡的恩情,真是人情冷暖,如人飲水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