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環境,所聘請的師資差異還真是極大

也許我用現在輔大授課講師的標準衡量當年師範體系的教授是否有欠公允

但輔大的師資還真讓我覺得優異到沒話說

企業經營的學校與公立鐵飯碗的學校的確有所不同

兩日的課程,由輔大學務長,管理學院的教授『楊百川』老師授課

批哩啪啦的名嘴風格

豐富深刻的學術涵養卻以幽默風趣的生動語句營造絕佳的學習環境

一句『我講我的,你聽你的,未來一切由你負責』都講得讓我心折

看電影學管理的學習模式亦講得頭頭是道,絕對別再用以往的心態看電影內涵

而是要以解構式眼光解構影片手法,提出組織變革、管理、領導深刻議題

多少名言、多少笑點出自這位老師的口中

『通往地獄之路都是善意的環境』

『教育是最無間的行業,你的作為到底是拉學生一把還是讓他墜樓而亡』

『學習的目的在改變』

『要成為有用之人必定為人所用』

『領導要有堅定的信念與熱情,必要時能承受付出的代價,否則就不要輕易嘗試』

………………………搭搭搭搭還有一堆沒列於其上

列於其上的也僅掐頭去尾,沒有前後全文的深刻意涵,無法道出全部精髓

 

要怎樣才能有教授這一番功夫,超級值得效法

輔大目前為止教導我瞭解一件很重要的事是:

即便我的學習速度跟不上世界變化的腳步,但也絕對不要坐以待斃,固守城池還以為自己安全無虞,所以吸收新知,察覺變化是我即便老也還得持續學習之事~以團隊學習、異質討論增長智能

 

但其實我也很怕自己侷限自己的格局

面對自己不擅長的層面一點也不想碰觸

在與本身的適配性及挑戰性上,目前還是固守自己的安全區域為重

 

P.S唯一要抱怨的是:1.過度重視團隊互動的文化,動不動就要搞一堆活動,弄得你累我累大家累的人仰馬翻。

                   2.驚人的學業花費在現今不景氣的時代是極重的負擔,太多莫名的花絮得額外繳交費用,太耗損了,真的有必要反省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