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半個月內,不斷接到緊急的工作

從期初40萬的購書款,不只是購書,還有後續整理的動作

40萬還不是算打折後的書價,可以想像有多少書要點收要整理嗎!

12月初,築夢屋開幕,事前油漆書櫃自己動手、安排開幕節目自己監工

12月中期又來了個只給你15天要完成採購的65

下禮拜12/29則是周錫瑋要到我們學校形象包裝,與小朋友一同種田

我就得奉命完成他在農場的行程,還要有學生導覽

想當然爾,所有相關事宜,含導覽詞、訓練學生等行程,也是我得完成

這件事都還沒結束,又被交代要寫20+30萬的改善圖書館設備計畫,期限12/31

主任說那計畫他寫,叫我把經費概算表開出來

真的是三條線

前面事都還沒完成,又逼得我不得不想,該怎麼重新布置圖書館

假想錢該如何應用,才能花在刀口上

交代別人做事、寫計畫都是嘴巴說說、弄一弄而已

但對我來說,事前準備與執行工作卻都得耗費很多的心力與時間

除了這些工作,還有平日例行的上課、三年級蔬菜種植課程、教科書、設備、圖書館管理…..

結果就是暴飲暴食

真的有很深沉被壓榨的感覺

坐在電腦桌前,很疑惑到底為的是什麼我得這麼拼命

跟自己的長進無關,多辦了這些事也沒有讓我的生命更美好

只是壓力不斷的累積與耗費我的生命

這幾天真的是有點精神耗弱,也完全沒辦法寫作業

打混的人一樣打混,拼命的人一樣拼命

我真的是死在我的個性上

學校不像業界,個人的努力是高昇的基石

我真的可以體會為什麼有些人會裝死打混

我也非常的想這樣

接設備接到全日無休,外加晚班工作

真的很不爽了

 

這學期雖然有圖書館助理,她也很認真的工作

基本上,目前人事上的運作、實際面上的業務都是由她著手

聖誕節也搞了很聖誕的貼小卡送禮物的活動

還很努力的想說怎樣小朋友才會有surprised的感覺

這點,我也真的很感謝她,事實上她很細心、很用心、也很貼心

學期末將近的最近,她兩三次問果:期末要不要送圖書館志工禮物或聚餐之類的

看有多少經費可以運用

今天我說:沒有什麼經費,要辦,就是我自掏腰包,學校怎麼可能會有這種經費

基本上,小志工我已經期末要有聚餐請吃pizza了,我付費

上課,期末也得買小禮物送上課的小朋友

輔大的學費貴的離譜,平均是一個月一萬

每個月還有3千元的牙齒複診費

我也是窮到一個境界,所以當助理問我:那圖書館志工期末有沒有要辦什麼活動的時候,我實在很不想講什麼,不過內心還是有怨言的,不是妳想辦什麼活動就為有什麼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