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教學組特別安排了學校的老師主講「作文教學」

是比我還年輕一歲的代課老師

教學優秀,滿懷熱情

聽她分享與介紹她在班級推動的作文教學的方式及活動

深深的佩服她

因為這絕對需要很多時間的花費

包含認真的批改作文、日記

包含激發點子活用國語日報

包含落實扎根在每一天、每一堂的國語課

非常持續且無怠惰的付出

越聽越覺得自己還真的不適合帶班、不適合「教」學生

「教」這個動作代表著努力讓學生學習

從他們的角度為他們設想,想出適合他們的課程,並輔導在校所有的行為及情緒

當個科任我都覺得自己教得很差的狀況下

行政好像不會讓我這麼直接的殘害到學生

雖然行政真的很忙,我也非常想輕鬆度日

……..還是很難讓我抉擇「新學年」的動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