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作職場、學習場所中

在我身邊圍繞著一群又一群認真的人

他們不是認真的讓人受不了

而是認真到讓我覺得厲害與佩服

能把工作、教育當成是志業

專注於自己的生活、樂於付出

持續進化與日新又新

是打從心裡敬佩

我也不懂為什麼我身邊都是這番有生命熱忱的人

看著他們其實是會覺得自己有深刻的不足與對人生很隨便

 

在今天的行政會議上,校長請學校研發能力護照的召集人來做說明

出乎我意料外的分享得真好

這位同事真是盡心盡力的將她所想的、所感的、所做的與我們分享

從我們希望帶給孩子什麼樣的能力起頭

到結合能力、學校特色、校內活動安排護照內容

參酌教師專業圖書發展思緒

以目標、意像架構邏輯、以圖像表達文字內涵

用圖說了很多話、用許多例子連結主題

聽完,絕對是值得給予掌聲

 

從中不僅是認真可以解釋的,而是她對這件事的看重

其實,這位同事也是我研究所的同學

讀著一樣的研究所,上著一樣的課程內容

她真的是學有所成、展現學習的內涵

我則是還是一樣的成長有限

 

其實我最缺乏的是「感性」這一塊

很難敏感、很難感性,所以很難心領神會

其實不僅是這位同事

一樣時間考上另一所研究所的同事

也是一件又一件的完成研所的課業

歡喜學習、滿載收穫

很怕自己學了一場空,又不知道如何終止這場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