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歐用生這個名字

在師院時代就常看到

圖館的教育用書一堆滿滿是他的名字

只是從來不知道長何樣

今明兩天,研所課程的上課老師就是「歐用生」

上課不會真的很無內容

但也不算真的很有內容

也許有些是我以前就學過的議題

也許是我上課時大分心

覺得可以吸收的內容是有但不會滿

但我知道我要開始掰自己的課程領導觀了

3000字左右,這次的功課

 

另外,

我今天也跑出很多不認同的想法

有些有提出,有些在內心擺著,省得太刺人

 

EX 針對多元入學的觀念

我整個就覺得是社會意識跟結構的問題,學歷是進入職場很重要的薪水因素,當然大家會拼命想把自己的孩子往好的學校送,再怎麼搞多元,大家想去的學校還不是一樣。這很現實吧,連我自己上研究所的原因之一就是可以加薪,既然社會想法沒改變,不管再怎麼喬多元入學方案,還是一樣。

 

EX 機器人比賽補習

   延續上個多元入學方案的問題,我真搞不懂大家討論的那麼勤是怎樣,我自己是連多元入學的加分基準都不清楚了,我很懷疑我的同學都清楚,在這樣的狀況下還可以大肆的討論,整個有覺得他們討論的立基點都不清了,討論個屁

 

EX同學欺負弱智的同學

   雖然知道不能這樣做,但我很想:直接跟小朋友說,你要欺負他可以,先忍受我欺負你一個月,如果你撐的過去,我就讓你欺負他。然後在這一個月裡把小朋友惡整到死,讓他真正體驗學習。But……我也知道這只能想想而已,可惜~

 

所以我是覺得,大部份當老師的人真的很愛關懷小朋友,言語間動不動就是又怎麼導正他們的行為,用怎樣XXX方式。我只能說我不是那一掛的,我要當功利主義者。

   我也覺得在研所的同學,對於分享、回饋或關懷真的是厲害,但批判思考或邏輯思考的部分真的不是那麼好,若就研究者的立場來講,真是缺了一塊很重要的能力。

 

不過我比較喜歡今天的自己,對人對事又回復比較有自己的看法

已經喪失了很多很久的批判,在處室同事的燻染下又慢慢恢復

特是感謝潘老師、資訊組長,因為他們真的有自己的想法。能看到不一樣的面向、又會批,太值得我學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