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英文研習一事讓主任很不爽

基本上我可以瞭解主任不爽的原因

不挺他、不以學校為重

但對於他總是背後發飆念人的作風卻不甚欣賞

資訊組長說:主任不瞭解我為什麼堅持一定要去研習?

老實說,剛開始我的確沒有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為什麼,只知道機會在那邊,想去

但當我認真思考後,還是覺得我的直覺是對的

1.      一開始我根本沒有積極爭取,但因為別的老師吵了後(公文規定不管教幾節的英文老師都要參加),變成就是可以報名,而校長也說,那慧娟就四月去。在這樣的情況下,機會都掉在眼前了,難道還不抓緊嗎!那就報阿。

2.      我本身在學習英文上就很認真,而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不是英語系的我,在英文能力上確實是差一截,所以我想學。工作上我也衡量過了,應該是應付得過去,真的要利用晚上回學校工作我也覺得OK

3.      在可預見的生涯中,我不一定會一直是個行政人員,但卻會一直是位老師,行政換人後,對學校並不會有多大的影響,反正只是事務的交辦與執行。學校也倒不了,也不會因為我拼死做而變得蓬勃發展。但在老師的身份上,學生至少被我影響一年,我自己的學習不僅對我有益,也受惠在學生身上,這也是縣府開研習的用意。

4.      很實際的,不久後即有可能面臨超額危機或未來老師的飯碗不保,手上的資格、資歷比別人多選擇的機會勢必比別人多,我不是年資久的老師,難道不該為我自己儲備能量嗎!

5.      我很反骨and固執,雖然很多事情不在意,也無所謂,但碰到我想堅持的事,除非你的理由能說服我,否則要我先低頭,談何容易!

 

我的確可以很短視的因為不想挑起主任的怒火而放棄,但行政做得再認真又如何,也不過就是累得跟狗一樣,然後大家說:喔,辛苦囉~

難道就為了獲得別人的這一句話嗎,於我何益???

 

我寧願因為長遠的未來得罪現在的人,卻真正讓我覺得自己有所成長,有所獲益,說我自私也無所謂,這可能也是事實,但我自私的遵從我自己的選擇與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