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熱情的人

而這樣的態度

影響我的生活方式

影響我的思考模式

怎樣的人會對生活有熱情、有憧憬???

怎樣的人會在工作崗位上持續努力與堅持???

在我眼前可見的卻又都是這些人

對教育有自己的執著與理念

對生活有自己的主張與看法

對成長有自己的肯定與愉悅

我卻只對自己很懷疑

我的確也是認真工作

我的確也是在職進修

在別人眼中可能也是上進與盡責吧

但我卻瞭解自己只是照著社會的規範行進

  不是真心的覺得人生有趣

真實的我只想貪圖安逸、只想照章辦事、只想遠離麻煩

必須重回工作職場的我,此刻心情頗為低沈

又是一件件待辦事宜、又是一波波無止無盡

我知道我還會是一年的設備

我知道我也只能繼續埋頭認命

只是心很不安定,找不到堅定的信仰讓我不浮沈

有教育熱忱的人讓我羨慕

以家為重的人讓我羨慕

即便是隨意馬虎的人也讓我羨慕

因為要馬虎也是要有不畏人言的勇氣

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