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年跳槽,才發現學校真是一個好所在,所有事務都單純許多

沒辦法思索領導面向的我,甘於在小天地樂活

回到新學校,重新開始帶班的教書生涯

過久的行政任職,對於導師的工作、教書的手法忘得一乾二淨,一點經驗也無

開學一週,瑣碎的事繁雜,不得不寫在本子上提醒自己

上課的事也花了無敵久時間準備,總覺得要上這些內容也真的很難

 

不過,猶記初任職的十年前,開學亦是立刻狂瘦,減食縮衣

不同的是

十年前的我對於一切太不適應,對於工作誤以為不刻苦

十年後的我知道學校形式運作,知道學生可能會有的反應

 

睽違十年的第二次導師,非常幸運

新接班的學生素質優秀,安靜、樸實、善良,作業完成度亦高

特殊生原則上可說是沒有,過動有服藥的,目前也無狀況

學習較為低落的,除了動作慢,容易分心外,到也挺乾淨的,也知道要自己來找我

但我也知道這一切是否能持續,得看接下來我如何應用方法,繼續維持

該堅持的守則,還是得堅持,一定要盯到,不能讓學生覺得可以逃過老師的眼睛

而雖然一直都知自己記憶不好,但昨日看了一下其他教師部落格的記事,也才發現太不好

連上課學生若注意力渙散,或偶爾可以生出一些小遊戲來刺激學生這種事,都忘光了

快快來抄在筆記本上,以便需要時能立刻翻出來用

未來也得多看看其他人的經驗談,有不錯的就可登錄使用

 

希望自己能持續努力,好好的將班級經營好,讓這兩年有愉快的教書生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