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應該是最容易引起眾人興趣的文章吧

雖然沒有特地從網上找美食名店,但也嘗試了不少食物

而主要特點有3

  1. 躲避不了「辛辣」這件事,好險的是韓國的辣算溫和的辣,不會一直殘留在嘴巴跟舌頭上,而是吃的過程中覺得辣,辣到冒汗,但吃完也就辣完。
  2. 雖然不算是食物,但也是我特欣賞韓國的一點,就是走到哪都不怕沒水喝,因為他們的食物絕大部分都是辣的,所以店家都會備有飲水機,即便是市場內的店面攤販也都會有,也不怕客人拿水瓶裝,整個就超適合自助旅者,讚!
  3. 小菜無限制加點,我覺得這真是好阿!即便小小一盤泡菜吃完,都可以再追點,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剛開始我也不是特清楚到底可不可以追加,後來是旅伴說書上有寫,試驗的結果也是如此,所以在韓國期間,辣醃漬食物也吃的不少……..吃到本來想買泡菜回台灣也都想算了

 然而,剛開始這番辛辣的結果就是…….搞到前幾天都在拉肚子,且有時是連沒辣的東西吃進去都會拉,搞得我也莫名其妙,可能一開始真的是太刺激了,腸胃不適,幸好後來就沒事了,大鬆一口氣~

 以下就比較有特色的部分回憶吧!

 

P8060024.JPG 

並不是要說這家特好吃,而是在剛到韓國的第二天,這碗麵成為我的晚餐,很隨意的就點了這碗辣麵,從整個都是紅色的湯就知道真的很辣,其間只能一直喝水+吃麵,導致我後面根本不敢點全辣的麵來吃,不然真是自找苦吃,也是這碗麵揭開了我拉肚子的序幕

 

DSC01007.JPG 

這是有一直被說一定要嘗試的香蕉牛奶&哈密瓜冰棒~他們的這兩項甜點真的味道都很實在,濃厚的香蕉&哈密瓜味道,不過我個人因為沒那麼喜歡喝甜的飲料,所以小小的覺得香蕉牛奶過甜。

     至於哈密瓜冰棒,我還另外嘗試了不同品牌的哈密瓜冰棒,但我最喜歡的就是照片上的這個牌子,甜是都很甜,不過這家吃起來最有Q度,嚼在嘴裡很不錯吃,當然喜歡慢慢舔的人也可以用舔的拉

 

DSC00542.JPG 

韓國路上其實不少這種小店面攤販,主要賣一些炸物&辣炒年糕,我一直都沒有去嘗試,蠻多看起來不錯吃的,他們也很習慣買了就站在店面吃,好像也沒看過大家邊走邊吃的樣子。

 

DSC01016.JPG 

這是釜山jachachi market的路邊攤,雖然一整排,但大家賣的東西基本上差不多,以涼麵、拌麵、紫菜海苔捲為主,整個是因為想嘗試而坐下來的的,若要我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還好,後來到主要街道,其實還有各式攤販賣的小吃,整個就有點後悔在這裡就吃飽了,旅伴另外嘗試點了黑大腸,我根本就不敢吃,他也只是嚐鮮用,結論是…..他也不喜歡。不過大家就這樣坐著吃還蠻妙的,我們至少還有桌子,他們根本就是鐵盤放在水桶上,就做生意了

 

DSC01046.JPG 

這家是位於釜山海雲台的麵店,很多人,生意很好,就兩種麵「湯涼麵」&「乾涼麵」,我們點的是湯涼麵,韓國的麵很有趣,都是長長的一捆麵,然後客人要自己用剪刀剪,原因是麵有長壽的意味,所以店家不能把長壽剪斷,不過你若跟店員講,他們還是可以幫客人服務的。不過這家麵店的涼麵真的很好吃,麵Q有彈性,整個是冰冰涼涼的醬汁,又帶點辣味,超讚,可以說是我在韓國吃到最好吃的一家量麵店

 

DSC01286.JPG 

慶州的「包飯」,包飯一個人還不能點,要兩人以上才能點,滿滿一桌子的菜,是客人自己拿青菜然後包料,愛包什麼都可以,不過因為都是偏涼的小菜,且有不少魚料理,雖然這家店書上有介紹,不過我喜歡吃熱食,所以個人覺得包飯普普,不過吃這一桌完全不用怕沒吃道菜,除了菜量很多外,如果不夠都還可以再送

 

DSC01756.JPG 

看起來又是一桌子的菜,其實這是拌飯,韓國拌飯有兩種,一種是石鍋拌飯(熱的),另外一種就是出很多菜的拌飯,客人愛拌什麼都自己家,辣醬也是,不過再度說明,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熱食,所以我比較喜歡的是石鍋拌飯,熱呼呼的比較好吃

 

DSC02108.JPG 

土俗村的參雞湯,也是一家名店,還不便宜,一鍋台幣要四百多吧(印象中),我們一人點一鍋,別看這樣好像小小一鍋,裡面有一隻小全雞,肉很嫩,吃完超飽,另外還有附一杯人參酒,單喝太苦,所以我就把它加進雞湯裡,我覺得還不錯,不過因為之前逛景點走了很多路,來到這邊又要排隊,所以雖然不錯吃,但要讓我辛苦的排隊,我會選擇吃別的料理吧!

 

DSC01412.JPG 

韓式烤肉之一,比較悠閒的坐在木板地上的,不像台灣烤肉一樣這樣吃到飽,也不會冒出很多濃煙,再次必須說,到韓國旅遊都不怕蔬菜吃不夠,因為連這樣的烤肉都是用菜包肉+其它小菜,我個人很喜歡喝茶壺裡的熱湯,煮得還蠻好喝的~除了在這家有吃過烤肉外,在安東也有吃,因為那邊是韓國牛的產地,所以一定要吃一下的,韓國牛還不錯吃,不是這種肉片,還是有帶骨,像小牛排那樣,真的很好吃。

 

DSC01681.JPG 

只有一句評語,好吃……..真的,年糕超Q、超有嚼勁的拉,調味也很棒。另外隔壁那個關東煮也很好吃,一樣彈牙,味道又很讚,除了這個外,這家的飯捲也很優,只是沒照下來,飯捲已經很好吃了,又因為灑了芝麻,整個香味撲鼻。這家有被電視報導過,是民宿的老闆介紹的,在首爾惠化站附近,有去首爾的話,真的很推薦要去吃,絕對不虛此行。

 

DSC01931.JPG 

在韓國,常常看到他們有炸雞店,聽說他們還蠻愛吃炸雞的,在台灣時其實並沒有想過要在韓國吃炸雞,不過因為太常看到了,就很想試試他們的炸雞口味跟台灣有沒有什麼不一樣,不過因為當時我們也沒有很堅持一定要吃到炸雞,而是跟雞有關的料理都可以,所以在店家外頭看到這家有被電視報導過的就決定嘗試一番,菜名寫韓文不知道該怎麼翻,不過這道料理真的很特別,附菜是漬物、爆米花(一樣可以無限續點)我們兩個人點這一盤,晚餐就解決了,因為這可是一隻雞在裡面,我只能說這道料理是我覺得在韓國吃到的東西中最好吃的一道菜,醬汁濃稠夠味,通心麵搭配年糕也很有嚼勁,且主要的炒雞肉鮮嫩夠味,真的是連骨頭都要吮的阿,讚到不行~地點也是在首爾的惠化站,真是各好地方阿

 

DSC01053.JPG 

最後以甜點來個結尾~

韓國是個很愛甜甜圈的國家,而且幾乎都被Donking donut給佔領了,到底有多多呢?就跟我們的7-11差不多吧,反正就是到處都看得到就對了,不過他們的甜甜圈口味很多耶,還有季節水果口味,輕蘋果、西瓜、山竹、水蜜陶等都是,整個是我的菜阿,真希望台灣也能多弄一些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