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時學校舉辦衛生教育講座,有關生理成長的問題。

一開始就不順,明明通知就是寫230到,我覺得用兩三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走到跟就定位,而且可以剛剛好!(畢竟講座會場就在相隔不到50公尺的同樓層)      但是輔導室的主辦人就匆匆跑來我們班,霹靂啪啦大罵,叫小朋友快一點。

我說:『不是230到嗎,時間還有兩三分鐘阿!』她說:『上一個場次220分就散場了,我們的230指的是開始說明』。

結果,走到那邊,明明就還沒有230,是他們自己提早開場好嗎!

我是一個時間觀念還頗強的人,通知單上寫230到,你憑什麼要我提早到,在我的概念裡是:你約什麼時間我就是什麼時間剛好抵達,省得早到浪費時間,晚到拖延時間。

接下來,討厭的輔導處主辦人在散場時也不放過我們班。

就我來說,當然認真聽講很重要,但你們又男女合在同一個場次聽講,多少都會有一些騷動,很正常吧!你難道會期待小朋友一定絕對謹守本分不發聲音的聽講??我們班的小朋友雖然沒有那麼安靜,但是也沒有誇張到干擾整個會場的秩序的!前面的班級一樣有聽到敏感話題會嘰嘰喳喳的情況阿。總之呢!散場時,最後一個班級離場,離場前直接把我們班罵了一頓,說:『我是不想在其他班級面前讓你們丟臉,但是你們自己捫心自問今天的表現好嗎!上個廁所,安靜走出去就好,為什麼要看到同學去,另外一個也咚!咚!咚!的跟著跑去。為什麼就不能安安靜靜的聽,下一次可能還會有輔導處主辦的升學講座,不希望你們的表現還是像今天這樣差』。

 小朋友站著被他罵,我坐著冷眼看著他們被罵,回去我又把他們訓了一頓,說:『你們很丟臉,還要讓別的老師來評估你們的表現,自己都不能看情況克制自己,那個老師罵得好,……………..

  該念的,該教導小孩的,當然越來越有底,也沒有意思要跟輔導室老師嗆聲,也許經驗真的是不足夠,也許對事情的標準不同,才造成我們班的這種狀況,但大家都是同事,又何必以對待菜鳥並且採取稍微蔑視的方式來管訓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