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島HIROSHIMA v.s宮島MIYAJIMA

1.這次是把廣島的重點放在宮島,尤其JR PASS又有提供到宮島的船之接送,所以一定要去看大紅鳥居。不過我卻獲得了除大紅鳥居以外的瀨戶內海美景。

                              從嚴島神社向外的鳥居照

2.一進宮島的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堆不怕生的鹿,這些鹿超悠閒的走在路上或躺在草地上休息,可是宮島的特色之一呢!

                               整個路上都是鹿阿!

        

                    還有專門清掃鹿大便的清掃員勒

 

    整個也太不怕生了,硬是要看我袋子裡面有沒有吃的

3.大紅鳥居與嚴島神社最大的特色是在漲潮與退潮時,漲潮時整個地方就是在海面上的神殿。退潮時卻又可以步行到鳥居近視。而鳥居本身並非建在海裡的,還是利用本身的重量豎立在海中,沒有被海的力量衝垮也是很厲害的吧! 

               很大一個的鳥居,不過下面已經海螺佔滿了

                               慢慢漲潮中的宮島

4.除了這兩個地方,還有纜車可上山觀景的瀰山觀景台。同樣的不想花來回1900日幣的我又開始行軍了,而且還莫名走到最難走的『大元登山路線』。真的很難走,上坡陡得勒,一路上只有看到另外兩個也是外國人的笨蛋在爬山,而且上山時不知道終點在哪裡,也不知道山上到底有什麼,只憑著一股反正離開也沒幹嘛的毅力上山。但最後的成果卻絕對是值得的。登上瀰山瞭望台時,看到整片的瀨戶內海V.S日本本島。瞬間,爬山的艱辛被感動沖刷得一乾二淨,我想這是搭乘纜車所感受不到的值得吧!

 P.S 最後才知道原來瀰山是標高535公尺

 

                   紅色是我走的最遠路線............大元路線

        不是終點的高處,本以為到了,唉~有夠熱..........

             在這邊看景,心情都寧靜了起來

 

          相機抓不到眼睛所看到的美,但我盡力拍了拉

5.宮島的名產之一是飯杓,介紹是說這裡所製造出來的飯杓耐熱又不會影響米飯的味道。除此之外,也是祭拜保平安用,所以這裡也就有了超大飯杓囉!

6.宮島絕對值得一天的行程,早上九點半到,離開時已快五點,所以要給宮島絕對足夠的時間!

7.也因為一天的宮島行程,廣島就被我放棄了,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