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阿~真是運好接著來

上次說到手機也掉的事

今天才發現那還不是好運的最高潮

晚上因為到輔大圖書館才發現,原來皮夾裡不見的小東西包括了『輔大學生證』

但真正絕妙的是今天下午的行程

原本兩點半就想開溜的研習

卻搞到我五點半才離開蘆洲

 

兩點半我也真的離開研習會場了

正當要開機車大鎖時,卻發現鎖頭不知道被誰移動到,整個卡死在車輪裡

死命想用鑰匙開鎖的下場………………….鑰匙斷掉

我整個傻眼,心想:『這是怎樣,生平第一次鐵打的鑰匙斷在我手上』

反正事情就是發生了,只好想辦法解決

好加在,鎖行老闆說:『鑰匙斷得挺漂亮的,打回去應該不成問題』

所以,我拿著一把新打的鑰匙準備要進行第二次開鎖

基於第一次的經驗,我還特別請了研習學校的警衛先生來幫忙

但,還真是鬼打牆………………….

你能想像嗎!!!!我連整把鑰匙都還沒完全插進去……………….鑰匙又斷了

傻眼再加傻眼

當下第一個反應,回鎖行跟老闆說

巧就巧在老闆竟然在短短的幾分鐘內把鐵門拉下,不見了

但因為外頭的印章櫃還沒收,我想,老闆應該等會兒會回來

默默的,我坐在椅子上看書+睡覺,沒錯,就是睡覺,整個人很累

一等,一個小時過去了,老闆依舊不見人影

此時,我的錶,中原時間:四點整

本來四點要到輔大的我,只好很認命的買了電話卡(因為我連手機也沒有)

CALL班代告訴他:『我…..被困在蘆洲了』

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只好拿著斷掉的第二支鑰匙到距離頗遠的第二家鎖行

在路上因為店家跟我說很遠,還叫我跟鹹酥雞店的老闆借腳踏車會比較快

雖然覺得也太丟臉了,但確實也不想走很遠的心態,很不好意思的借了腳踏車

此時,看到台灣老闆的熱心與阿莎力,感動阿~

第二家鎖行的老闆娘說,你這支鑰匙這種斷法,打新的大概也是白花錢

期望心理作祟,就算是這樣,也得試它一試

老闆娘打完後,還倒了一些潤滑油給我,交代我插進去前抹點油

如果不行就再回來修鑰匙

哈,果真被老闆娘說對了……………….不行

這時這時這時,第一間鎖店竟然又再度開店

耶!不用回第二鎖店,請第一鎖店老闆幫我看

之前最大的敗筆就是以為打了鑰匙就沒問題

所以把第一次斷的鑰匙留在第一鎖行

經第一鎖行檢查驗證,果然新打的第二把位置、深度差了頗多

調整完後,因為第一鎖行老闆實在覺得匪夷所思

怎麼可能會有人連續斷兩支鑰匙,完全不合常理

決定幫我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第一趟去,鎖被卡死弄不下來

老闆決定會店裡拿一樣法寶

那就是…………………………………………..鐵鎚

用力敲擊的結果,終於鬆脫了

鑰匙這時才得以順利將大鎖打開

原本兩點半要走的我,硬生生汗流浹背的搞到五點半

我自己都覺得這整件事也太離奇的可笑了

 強烈建議我借腳踏車的甘蔗汁攤老闆也很好笑

絕對值得在我的經典人生劇碼裡留下一筆

如果再有比這更高潮的好運

那我也真是認了

 

繼硬碟損壞、卡片、外套、手機遺失後的另一篇扯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