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搞怪的人

搞怪在於很容易孤僻,懶得搭理別人

不喜歡大眾愛搞的溫馨與熱絡

所以三天的參訪活動,對我而言

不能說壞,卻也不能說好

 

從參訪學校論:

確實看到一間的校長如何展現他的教育理念與堅持

轉型學校,拉攏企業、扶持教師專業成長等種種作為

但也看到明明沒怎樣的學校

聽到老師、同學口中的溢美之詞

表面功夫不得不做,但做得令我反噁就有點太過了

就算是畢業校友也不用這樣吧!

 

從過程活動論:

一直唱歌、或弄個無聊的共融活動真的很沒意義

就因為老師的希望或要求,就一定會這樣做的配合感到無言

所以我整個不願意搭理,冷漠以對

不想陪著做這種無意義的形式活動及作為

 

所以我說我搞怪

知覺都跟別人不同

同學或許不反對,甚或很喜歡這樣的團隊活動

享受車上吃吃唱唱、大家互動往來的氣氛

但饒了我吧……………………

我真的沒辦法跟你們一起高度關懷其他人

只能說,我雖然身為教育圈的一份子

但心思、作為真的沒辦法化為教育人

 

我不否認團隊有團隊的好

但團隊的危險也在於窒息

某些對於團體力不贊成的意見是出不來的

我雖然怪,但也沒笨到限自己於不利地位

 

總之~一人路線比較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