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範學院念了四年,從來不覺得自己念了什麼專業素養

正職教師當了四年,從來不覺得有專業素養這回事存在

每當有人說:老師教學有其專業素養,而不像家長所說的,誰不會教書。

其實我心理默默小有認同「教師似乎根本沒什麼專業,教久了誰不會教書」的想法

 

進入行政後,從其他老師身上學習做為老師信念的楷模與作為

考上研所後,從課堂內容中學習身浸教育界該有的理念與人的意義

今天參加完校長研討會後,讓我看到教育專業的展現

 

指明要校長、主任參加的研討會,因為校長、主任的忙碌,由我參加

當場很有被校長位階、氣勢、年齡壓迫的尷尬

但一整天的分享與對話中,看到了是形而上、理念、夢想更大的表現

以往參加的教師研習汲汲於技能的學習、技巧的應用,總讓我覺得瑣碎

今天參加的研討會看到的是身為教育人員對教育的堅持與信念

我覺得這些人很偉大,不是因為他們的職位、年齡讓我覺得敬畏

而是看到他們在自己工作崗位、人生作為負起的責任讓我覺得尊敬

 

不是認為教學技能不重要

而是以往沒有理念的支撐,覺得學習這些也只是成為比較專精的「教書匠」罷了

我們在砌的是磚、是屋子還是殿堂?

現在真的可以體會教授所說的:『夢要做得大』

懂得作夢的人真的很幸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