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為了因應學校教學檔案的鬼規定,我的骨子裡竟還能壓榨出這麼大量的謊言,只能說連我自己都嚇傻了吧!僅PO於其下讓大家看看我這麼&*#○ 一面,也算得上是自我賠罪的一種方式了!

**************************

個人教育理念

    『今早再度傳出由於父母心緒不佳,小朋友遭受嚴重毆打的情況,此案已提報家暴中心…..』、『一群逞兇鬥狠的青少年因行經一名中年人時,不滿中年人的一瞥,遂而動粗,目前警方已經這群少年居留警局』。上述文句相信你不陌生,三天兩頭,不~今日已是時時刻刻都會在報章媒體上聽聞此類案件。不論是新聞品質,或是實際上遭受傷害或施暴於人者也好,都帶出一種警訊,讓人不禁納悶:『台灣,你怎麼了?』而身為最基層的教育人員,接收到這些訊息時,難道不會興起:『孩子,你怎麼了?為什麼曾經良善的你,會如此驟變呢?』

    教育理念,洋洋灑灑五百字,不難,但是否能稟持時時刻刻五十年,卻又是另一件事了。因此,教育理念於我而言,不在於論述,而在於實踐,實踐於「擁有良善的心,堅持對孩子的真,持續不對的教誨」僅此一行罷了!

 

任教學校願景:

「卓越」、「創新」、「活力」、「科技」,學校校徽上的標準四大,相信已深深刻印在本校每一位教師心中。於此,請容我用另一種形容方式來解釋學校風格。

「年輕」:雖於遲暮之年而無耄齡之心(適用於師齡平均值以超過35歲之校)

「活力」:能推陳出新,而不卻步。

「有朝氣」:不怕苦、不怕跌,勇於展現笑臉一面。

學校如同一個人,用很人性化的詞語,就賦予它人性化感性,久而久之,潛移默化之下,校園的老師亦能展現如此風格。

 

對學生期望

「目標清晰」:很清楚自己要的什麼,該如何著手、該如何達成。

「勇於負責」: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可以讓他們在事前作獨立性的思考,並能肩負起自己抉擇後的結果。

 

「自豪而不自傲」:做為一個有信心的人,但卻要能謙虛與他人共處,不因自我      本身的好而鄙視他人。

期許我們的孩子能從小就培育這方面的特質。懂得自己要什麼的人,不會在

航程中迷失;懂得自己要面對什麼的人,不會在危險下退縮;懂得自己該有何種態度的人,不會在人群中孤獨。

    期許這些能成為航程中重要的燈塔,而我們則將扮演孩子們中繼的補給站。

**************************

好險唯一還值得自我安慰的是~~媽阿...好險不八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