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奉校長之命

跟著農會的先生、帶著學校農耕隊的小朋友到桃園農改場取秧苗

這路程還真遠、一路也是波折

本來要由工友開校車帶我們一起到桃園新屋

誰知今天出發之前工友才說『駕照被吊銷了』……………

這是怎生的一個情況阿???

而且也不主動告知我,整個給我個措手不及,我內心也是蠻火的

幸好,農會的先生會開、也願意開我們的校車,才解決這場危機

但是呢!本來以為沒問題的秧苗

竟然也在去途中接獲電話告訴我們,秧苗枯死了………………..

原因是:昨天忘了澆水

我的媽阿!!!!!!!

當然我們還是到了農改場,取了僅剩的一小盆僅僅三公分高的秧苗

但卻也不敷使用

新莊的農會先生只好急Call他在鶯歌農會的朋友

請鶯歌朋友到田裡幫他搜尋一些還沒長高的稻秧,可供學校明日插秧之用

找是有找到,但離秧苗實在是有點差距,因為都是已經長高的稻秧了

解決方法就是,拿回學校,做點加工的動作,剪高度先應付明日之需囉~

 

這一趟行程還真是累,路途遠、太陽大,光是單程就得開上一個半小時

但多少還是有些收穫

因為車上還是得想話題跟農會先生聊聊

所以還增長了一些關於稻作的知識

1.     一期秧、二期秧

2.     越光米的生長期短、也是所有稻米中算是矮小派的,最高大約就是50多公分

3.     原來還有再生稻這種名詞

 

幸好農會先生也頗能聊,才不至於一路沈默到新屋

不過如果以後都還要這樣取秧,那也真的很大費周章、勞師動眾了

明日就是插秧之日,希望一切順利,才可以繼續忙別的業務

真是有夠忙到我想發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