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態度決定高度

我卻覺得高度也會決定態度

彼此是相互漸長的

因為在不同的高度上看到的事物是不同的

所以能有不同的思維,面對事物的態度就不同

只是你從中獲得了沒有

 

我也很喜歡「建設性緊張」的這個概念

取自「僕人領導力P.55-57

我願意在團體中挺身而出,並勇敢說出:『我反對這項行動,且會用我所能左右的每一項策略阻止它』,而破壞了當時的和諧氣氛?或是我會視場合需要而說出伏爾泰的那句名言:『我雖然不贊成你所說的,但我會拼死護衛閣下說這番話的權力』。

 

我其實不敢

大多數時候雖不甚高興,卻勉強接受

也許是因為覺得自己的地位、角色還不夠格吧

但某些能真的做出「建設性緊張」的人,是真的很有建設性,而不是為反對而反對

至少我們處室的主任、教學組長、教學組長的老公老師就屬於這種人種

在他們身上看得到他們對所屬團體的關心、對所屬團體的責任,與願意為其付出關懷,所以有信念、所以無畏

 

每次看到這三人轟隆隆的發出不平之聲就想鼓掌,太勇敢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