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英文課真是給它無言……………….

 

為了功課的事鬧了將近半小時,

 

功課只有三個字『who we are』,時間1015分鐘

 

當老師說完題目之後,我整個人三條線,並且露出幹嘛出這種題目的討厭表情

我真的整個人就是感覺,真的很無聊的東西耶,我是誰到底有什麼好講的,講了又怎樣,把自己拉拉拉的論述一番後,到底重點是什麼,讓大家更瞭解你一點嗎?還是自己可以把自己的人生想得更透徹一點?還是可以有什麼大益處?除了無聊還是無聊,

 

之後,班上的同學派了一個英文很遛的人跟老師argue如果是為了學習英文,那其實也可以把重點放在介紹別人,不一定要是評論自己,尤其中國人跟外國人的思考不一樣,不太習慣把自己暴露出來…………………拉拉拉的也講了一串。

 

而老師也拉拉拉的回應了一堆他的感受,他說:『他不會因為我們談論我們自己而評斷我們個人的好與壞』,他只是希望藉由這個功課讓我們更瞭解自己,而且要習慣把自己表現出來,不只是能用英文表達我們自己,也是訓練我們擁有外國人的思考模式,試圖讓我們去展現自己的想法,總之也是說了一連串。

 

我覺得他其實有在不高興,不高興他這個作業竟然有那麼多人不讚同,他只是試圖協助我們,他覺得他不像其他的教師只是照著課本教一教,他認為課本我們可以自己看,但想法的東西要靠我們自己去努力挖掘,這樣才是真的能利用英語表達自我。

 

但我必須說的是,對我來說無關乎他的教學方法,教學方法我一點都沒有意見,只是這個題目就真的覺得很沒有意義。之前就做過自我介紹了,雖然這次的層面不一樣,但如同我前面所說的,把自己評論了一番又怎樣,我不覺得我不夠認識自己,我很清楚我是怎樣的人,也從不認為讓別人理解很重要,so這是我不喜歡這份功課的原因,意義性zero,又要花1015分上台發表,我的天阿,我雖然還是會把功課完成,但只是因為我的責任感,而非我個人喜歡與否~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