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我很高興自己口試的順序非常前面,第二位

誰想在那邊等很久阿!

九點開始的口試,硬是拖延了十幾分鐘,坐在候位教室小小的不耐

怎麼還不趕快開始,可以早點結束

而且摸著自己的良心承認,還一點都不緊張

 

口試總共分為三關,兩關需抽題回答,一關由教授直接詢問

第一關抽到的題目:

1.      請說明『價值領導』與『倫理管理』兩部分。

2.      對於新政府馬團隊有什麼教育上的建議?

基本上覺得蠻難回答的,因為這兩個名詞,我其實沒啥概念,所以只能胡掰,一點也不知道有沒有說好。至於第二題,完全是沒準備過的題目,好險之前翻閱了『芬蘭教育,世界第一的秘密』,針對芬蘭優秀成績下的方式,進行一些論述。不過教授會針對我的回答繼續追問一些更細目的想法。所以,一樣在亂掰中度過。

 末了,教授還詢問我為何沒有笑容,是因為緊張,還是因為帶牙套的關係?建議我另外兩關要展現笑容,不然表情太僵硬。

我的OS:面對陌生人我一向沒什麼笑容,不過還是很感謝教授的提醒。

 

第二關:

3.      請說明在工作職場中,你的創新作為。

4.      請就『做對的事』與『把事做對』說明各自的涵意。

這兩題就好答了,運氣好,跟校長給我們的題目一模一樣。連教授都說我很幸運,因為我們學校剛好最符合創新經營,一定很好答。我也只好笑笑的,哈~雖然不知道教授是客氣還是怎樣,被教授說答的很好。不過因為答太快了,完全用不到七分鐘,結果教授又追問了其它問題。

    何謂創新,你對於創新的看法。

    就你工作的場所,提出創新對於學生有無深入的影響?

    說明『轉型領導』與『互易領導』。

    請用簡短的一句話說明主管會給你的形容。

還追問的真多……………….大致也還不難,只有『創新』的想法,我其實講錯了,不過覆水難收~

 

第三關:

  由系所主任發問,整個人超嚴肅。題目如下:

1.      請簡短的作自我介紹。

2.      你那麼年輕,現在就報考本研究所,想當領導人員,不覺得太早了嗎?

3.      你的年齡,在學校推行一些政策恐怕會遭到阻礙吧!

4.      為何選擇報考本所,另外又報考了哪些研究所?

5.      請說明對於本所的認識。

6.      本校屬於天主教學校,請問就天主教學校的一些理念,在你學習或接觸後會不會有所助益?

 

也問太多了吧!尤其又因為年輕而被打著追問這些題目。最後,又因為我說,如果錄取,一定會以貴所為第一優先選擇。結束後,教授還說:那你要確保你講的這些話沒有被錄音喔

真的很想回:那就先謝謝教授已經錄取我成為貴系的學生囉!不過忍住,不然實在很想反諷回去。

 

**********************************

 

考試時間:每關7分鐘,共21分。

考試心情:真想趕快結束回家看電影。

考試表現:都有把題目答完,雖然不甚完美,但也不算太差。現在就是『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了

考試感言:反應力跟組織能力要夠好,因為抽到題目後,並沒有什麼多餘時間可以慢慢思考,拿到題目馬上就要回答,這點就跟演講比賽差不多吧!真的是考驗一個人的應對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