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上課的這週,終於有點空閒寫部落格了

有幾個想法想記錄下來

1.      上週的開學後的第一次上課,說實話我覺得上得還蠻快樂的。可能因為平日工作繁忙吧,去上課只要坐在那邊跟同學討論或聽教授上課,還比較輕鬆。有一股充電的感覺,所以,上完兩天滿滿的課,身體雖然累,但至少心靈還不錯快樂。

2.      上統計學的教授實在太厲害了,竟然可以把我一直看不懂的內容用非常淺顯、簡單的方式讓我們瞭解中心概念。終於瞭解什麼是變異數、什麼是標準差了,好老師還真的很重要。

3.      功課的部分就慢慢來吧,每天分配一點,把需要閱讀的量讀完,需要寫的功課寫完,慢慢熬,總是會習慣的~好險我平常就不太看電視,所以把看閒書的時間轉化成看正書跟寫作業,還不算太辛苦,只是用腦子寫作業真的很耗神就是了。

**********************************

 

分隔研究所的事,接下來要寫的是學生送畫給我的驚訝

 

我從不覺得自己當導師那時候,對學生有什麼貢獻,只是上課,甚至覺得自己沒有把他們帶得很好,有點心虛。

但已經畢業兩年的他們,卻很有心寫了卡片,還派了很會畫畫的同學素描了一幅畫,自己錶框送我。

當學生還在學校時,收到學生的卡片可能只是覺得一種小孩子的禮貌或動作,不覺得有什麼特殊的地方,但當他們畢業後的兩三年還有這樣的行為,會覺得他們真的很有心,所以我也跟他們提了要不要再辦個同學會之類的聚會。

   做了行政、看到模範老師對學校及對學生的奉獻,有慢慢影響我對工作及對學生的看法,覺得多參與一些學校的事物或是多舉辦一些學生的活動,對學生有影響也是不錯的,減少了覺得麻煩或沒必要這樣做的想法。

   我想,我真的比較適合做行政,做行政也給了我很好的歷練,讓我接觸到更多不同類型的老師,並看得更多,學得更多。處理學生行為上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勸導或帶班技巧,我是真的不行,但與行政事務相比,我的行政執行能力是真的比較好吧!這麼覺得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