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上一位教授,讓研所的同學對於上她的課有著既憂心又期待的感受。

雖然我從沒憂心過上這位教授的課,但有部分同學可是連上課之前都緊張到胃痛。因為因為他很多的回應,會讓你覺得:『媽阿!萬箭穿心的感覺』

但為何大家又期待呢?

實在是這位思伶教授(輔大副校長)的課程不僅讓你意想不到,並且以精準、簡潔的語詞與示範就能一點到位的指出很多的精髓。

 

今天的課程令我受益良多,還看了一部好電影。

 

課堂上所發生一件讓我覺得『哇!真的耶!』的是,連要我們看的、需要寫的書摘的書都幫我們準備好,不是只有開書單而已,而是給我們一本書,省去我們找書的麻煩。

思伶老師的理由時,她在給我們一種示範,身為領導人如何安排適宜的環境,讓自己要對方做的事是拒絕不了,並可以方便他行事,並達成自己的期望。

   下午則突然不用上課,全班一起到華納威秀看『冏男孩』。

牽連到她所提及『喜出望外』的感受,領導人其實要常常去看到這一點,讓對方願意心願誠伏的盡自己職責上或本分上的事,或因為這樣的快樂,而提升做這件事的意願。

   而且以看電影,不僅改變我對老師上課方式的規律感,知道老師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也讓我知道人真的是人,小孩大人都一樣,果真還是喜歡輕鬆的享樂。雖然知道不會每堂課都這樣輕鬆,但這樣的穿插卻可以提升我在這間係所繼續學習的意願。

   

轉到電影身上,

一點也無意願跟上流行看海角七號的我,反而先看了冏男孩

一句話,好看、也有感動。

導演拍戲的創意優、拍攝手法讚

劇情點出很多現實,卻又展現小孩世界的天真與異想天開

兩位小孩的演技更是精湛,自然到怎麼可以這麼自然,選角得太好了

我不解釋劇情,但我真的推薦可以看,不一定要到戲院,在家裡也OK,但值得看。

好片的好處是讓你看到很多引人深省並引以為鑑的內容。

 

而後,記錄思伶老師的一句話:『說服,就是拿一把刀插在他人的胸口上,轉一圈,再拔出來,看著它血流如注。然後,拿針縫好、醫好它,讓對方感覺通體舒暢』。

   一開始不是很知道為何要這樣比喻的我,慢慢思考後,可以理解,並覺得舉得真好。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