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所的同學有些人會覺得我很聰明

也當著我的面這樣跟我說

但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是這樣

年齡比他們年輕的我,本來吸收就快一些

某些課程回家會認真看的我,比有家庭的他們付出的多

這樣的努力卻被視為「聰明」一個詞帶過,多少也覺得悶

尤其當事者的我一點也不覺得我真的聰明到哪去

況且聰明也不是只有一個面向

有很多的部分是我注意不到、發揮不了的

無法掌握趨勢脈動、無法主動發現問題、無法驚覺細節、無法易於與人相處

等等等…………………………………………….

這麼多遠遠的不足又哪是課業一項度可以抵銷的

所以,我反而覺得我缺乏一大堆別人已擁有的優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