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會有人說:某某某沒結婚,個性變得越來越古怪。你要趕快找一個,結婚後才不會變成那樣

基本上我都是回應,又不是每一個沒結婚的人都會變成這樣,他們的講法讓我頗不服氣

但,想想,的確常有人提出這樣的想法,也不得不讓我思索一番

觀察沒結婚的人,基本上都會發現屬於個性比較自我的人

這樣的人就因為自我,本來就比較難以接納別人的想法或看法

至少在基本性格上,是屬於這款的

因此,在要結婚後還要與另一半同住一房,彼此配合,確實是一種難題

那麼,自己一人豈不輕鬆愉快

結果,本來就很自我的性格,很容易隨著歲月的腳步一同茁壯

道理大概等同於:越年老的人似乎越固執吧!

難怪,不結婚的人很容易被人說偏激

想想,的確是很容易偏向那個道路

 

所以,有時聊到誰誰誰哪時要結婚之類的話題

真的很不外乎會被同處室的老師說:趕快也找到一個、要努力喔,之類的話

但我心想,結不結婚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不是什麼重點

人生的過程:成長---工作----交男朋友----結婚---生小孩---為家庭忙---老年

不是就這樣嗎????

不特別對人生有所期待或抱予很有趣的想法時

結婚生小孩,好像也只是把小孩生下來,然後又重複一樣的流程

光是為小孩想到這點,我都幫他覺得累了………

 

所以公式是:

「本來就很自我 + 不特別覺得結婚、生小孩有意義的我=單身貴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