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經歷真的是一件很妙的事

上英語學分班為的是幫自己多加一項資格

上完課後也沒學到什麼,只是多了一張證明

自己的英語以教學而言真的是不足

英文課也是上得亂七八糟

好加在學生是三年級,不太懂得懷疑老師的能力

也好加在只有兩個班的英語課

就給它混過去,默默的下學年不想再上英語

誰又能想得到今年的台北縣政府會這麼闊氣

就算只上一堂英語課,都有資格參加一個月份的英語正音課程

全程免費外加代課政府包辦

 

今天是第一天的上課

聽完批哩啪啦的介紹後

才知道整個規劃的組織是國際型組織

韓國英語村就是由這個組織負責

而台北縣的英速魔法學校也是委由他們處理

也因此,這次正音課程,台北縣教育局理所當然委外給他們

雖然兩位老師是印度人

聽來由他們負責正音教學很怪

但實際上發音、上課卻還是嚴謹與標準的

理由?非美語發音國家

才知道非英語speaker會出現的問題在哪

才知道口音的問題該如何矯正

有一系列嚴謹的流程

所以印度老師出口,根本就像電視英語主播

清晰、流利、音調的拿捏都是真正經過培訓的

 

非英語系出身、文法破爛、字彙的扎實度、發音的正確度都亟待加強的我

坐在那其實很心虛

畢竟沒受過什麼訓練的我能在幫小孩上英文課,很是誇張

光是非常簡單的自我介紹大概就可以知道自己跟他們的程度是有落差的

而下午oral的錄音、短篇文章書寫的前測整個有點慘

是老師要做為參考的標準,瞭解學生的問題有哪些

我想,老師看到我的與聽到我的內容應該會三條線吧………….

我自己都很三條線了

發音念得不正、文章寫得亂混

不過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

可能可以稍稍push我的英語

但要被這樣檢視還是覺得很丟臉

丟臉的原因是自己能力的不足,而又必須曝曬在所有人的眼下

一個月其實很短

一個月要讓自己改變其實很難

但我會努力撐下去

只能把面子放一邊

想著丟臉就給它丟吧,又不是想一想英語就能突然飛快進步的

希望有一天我會覺得自己的英文是上得了枱面的

真的是我由衷的願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a12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